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

【國際瞭望】國際記者聯盟:搶救BBC國際廣播

編按:去年五月英國國會大選落幕,以保守黨魁David Cameron為首腦的英國新政府剛上任,就宣布將全面縮減英國公共服務預算、加快赤字削減計劃的實施腳步,英國廣播公司(BBC)的預算也將遭到縮編,六年內BBC的執照費費率被凍結、每年減少3億多的營收;BBC原有的執照費收入將成為BBC World Service、S4C和 BBC Monitoring的預算來源,其中BBC World Service(BBC國際廣播)可能被裁撤部分人力與節目。


陳詩婷/編譯


3月12日,國際新聞工作者聯盟(IFJ)和其歐洲分會European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 (EFJ)共同呼籲,全世界的記者應該共同捍衛這個具有指標意義、世界最重要的獨立媒體之一-BBC World Service,因為它鼓舞了全球無數為了新聞自由而鬥爭著的人們。英國的全國記者工會(National Union of Journalists, 簡稱NUJ)也在3月15日於國會前發起了一次公眾集會,呼籲更多人為支持BBC World Service和BBC Monitoring站出來。

「BBC標記了新聞從業者十幾年來為新聞水準和獨立性所做的奮鬥。」EFJ秘書長Aidan White說:「蠻橫的削減開支、將橫越歐洲的廣播中波都終止,這對於公共服務來說是殘酷的痛擊。」EFJ指出,英國一項開支審查就能裁撤BBC多種語言在各地的廣播服務,然而連有多起政府干預新聞自由記錄的國家如俄羅斯、中國和伊朗等都正在提高投資發展本地外語媒體的進程。

在2、3月以來,非洲地區的葡萄牙語服務、拉丁美洲地區之西班牙語服務、塞爾維亞地區、阿爾巴尼亞地區及馬其頓語等電台服務已陸續裁撤,俄羅斯語、中文、阿塞拜疆語、越南語、印度語、印尼文、尼泊爾、史瓦西里文等服務也將在這個月底終止。

「此時正是歷史上最需要BBC World Service的時刻,它能夠為目前正在發生政治劇變的地區提供獨立、有品質的報導。」Aidan White說,「就國際上目前的媒體生態來說,這個媒體市場根本無法提供人們真正需要的資訊,這就是為什麼公共性的媒體如此重要。」



原文刊載
http://www.ifj.org/en/articles/save-the-bbc-world-service-says-ifj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