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

公視董監事爭議未落幕 新、舊任局長同道:依法行政



卸任新聞局長蘇俊賓對於公視爭議表示一貫依法行政的立場。(記者宋小海攝)


記者宋小海/報導

 在24日舉行的新聞局長交接典禮中,公視董事長鄭同僚抵達會場觀禮,會後並與卸下新聞局長一職的蘇俊賓握手致意,雙方面帶笑容,絲毫未見上月公視與新聞局對簿公堂並隔空喊話的火藥味。

然而針對公視爭議後續如何解決,蘇俊賓僅稱是制度問題,新任局長江啟臣亦附和蘇的說法,表示依法行法,近期將聽取局內各處室簡報後再回應。

 今年1月,因公視基金會先是假處分8名董事,隨後至法院控告新聞局長蘇俊賓及8名董事涉偽造文書、背信罪等。新聞局方面亦未示弱,除了調查公視基金會行使假處分的預算經費,並向法院聲請解除鄭同僚董事及董事長職務。

 鄭、蘇兩人在爭議事件後首度公開會面,短暫握手寒暄,公視總經理馮賢賢亦一同在旁。接著蘇俊賓隨同新任局長江啟政踏出禮堂,一一與新聞局同仁握手致意。面對媒體對於公視董事會風波提問,蘇俊賓則表示此事與人無關,是制度問題,行政部門一定要依法行政。


公視董事長鄭同僚(第二排右一)、總經理馮賢賢(第三排右二)出席新聞局長交接典禮。(記者宋小海攝)


江啟臣在蘇俊賓離開後接著回應說,希望公視趕快回復正常,扮演服務社會大眾的角色,畢竟公共電視是大家的電視,不希望影響大眾的權益。新聞局站在政府單位的角色,會依法行政。

江啟臣並允諾,細節作法相關單位會再做說明。由於才剛上任,必須再做進一步瞭解,看未來如何有更好的安排,重點是確保新聞、電視節目之閱聽者的權益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